Capsue

朋友,梅Q吃吗,甜到蛀牙那种

【Merlin/Q】约会网站的正确打开方式 04

04 “火药味十足的约会”

(Merlin x Q)

(...开始纠结究竟是要甜还是虐x)


雨过天晴,阳光洒在红色方格桌布上,小苍兰靠在窗边还挂着水珠,在天花板上映出无数个小太阳。喝了一半的伯爵茶依旧热气缭绕,盘子里切下的吐司皮被年轻人摆成心形,循环播放的爵士乐让惬意而轻松的氛围弥漫了整间屋子,舒适又美好。


“抱歉你的西装。”年轻人终于打破了寂静。


“没事,都怪那个开车不长眼睛的混蛋。”自从打了个招呼之后就一直尴尬沉默着的Merlin好不容易抓住话茬,他赶紧把握机会趁机抬起头认真端详年轻人,好看的眸子在阳光下就像猫眼宝石一样闪闪发光。


“看到你想要的了?”对面人眉眼弯弯望着Merlin。


被发现的魔法师慌忙想解释,但还来不及说上一句话,年轻人就突然探起身猝不及防摘了自己的眼镜,动作极其熟练地拿起餐巾擦拭了一遍又架回了魔法师鼻梁上。


“这样子可以看得更清楚一点,不是吗?” 


行云流水的动作一气呵成,把魔法师彻底惊断电了,他突然意识到自己在这场约会里似乎一点主动权都没有,就像毛绒玩具一样任人摆弄。等等,不止是这次约会,和年轻人的相处过程中,他好像一直都在被一根无形的线牵着走。这让Merlin瞬间提高了戒备,开始质疑对面人真正的动机,但不管用什么面部表情破解法,他在年轻人身上都找不出一丝漏洞。


意识到走进了对方的圈套但又无计可施的愤懑让Merlin下定决心一定要套对方的话出来。魔法师暗暗对天发誓,不管多漂亮的眼睛和多翘的屁股,都休想色诱Ksm首席军需官一丝一毫,他可是专门受过训练的!


——“作为大学教授,你防火墙编译和破解的水平可真挺高的。”


——“我习惯给自己出难题,这样更有挑战的乐趣。”


——“你平时上班都做些什么,经常给学生上课吗?”


——“我有自己的实验室,手下会带一些实习生做项目。”


——“什么项目?”


——“都是些小玩意,不值一提,不过根据要求,还是需要严格保密的。”


——“这么守信,你的上司一定很信任你吧。”


——“当然,在原则问题上我从来不说谎。”


几轮攻防有来有回,Merlin被对方毫无破绽又完全没透露什么重要信息的回答搞得哑口无言,挫败感让他的情绪管控彻底失败,在大脑都没意识到前就狠狠拍了下桌子,刀叉碟子被清脆地弹起来又砸下去,“别演戏了,Q!我可不相信一个刚毕业的教授就能破解我的防火墙!”


年轻人丝毫没有任何慌乱,不紧不慢地拿起骨瓷被子抿了口,依旧云淡风轻地望着对面人,“为什么?一个IT公司小职员写出的东西怎么就不能被破解呢?我记得这是你之前说的自己的工作吧。”


他竟然把自己说过的话当挡箭牌?Merlin被这个回答怼的火冒三丈但又无话可说,只能自认倒霉。但不管怎样,这个火药味十足的约会至此都显然不可以继续进行下去了,双方也算是彻底戳破了伪装,对对方隐藏起来的第二职业都心照不宣。既然如此,魔法师决定不如终于自己掌握一次主动权。


他站起身,准备直接离开桌子,不管对面人的真实目的是什么,自己目前毫无戒备的状态实在过于危险。可就在他刚走了两步经过年轻人身边时,胳膊被人结结实实地拽住了。Merlin条件反射式地反手解开控制,另一只手抄起桌子上的餐叉精准无误地对准了年轻人漂亮的喉结。


“你想干什么?”


店内顾客一片唏嘘,所有人都目光都集中向了这张桌子,空气瞬间凝固起来。只有被Merlin狠狠压住手臂的年轻人似乎并没有什么反抗欲望,任由Merlin一连串反击的摆布,瞥了眼近在咫尺的叉子,喉结上下滑动了下,还是那副漫不经心的表情,把叉子轻轻推开。


“没什么,Merlin老师。你的西装脏了,这副样子走在街上可是要被人笑话的。要不要跟我回家换一套,我家就在附近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8)